何潤東對兵馬俑一直很有興趣,1999年他就去過西安,那也剛好是第一次到大陸,但因為忙著拍戲,沒有時間去觀賞兵馬俑;這回趁赴西安為唱片宣傳,就特地去了趟臨潼看兵馬俑,到了現場,即使他刻意戴了墨鏡,壓低帽沿,還是被眼尖的粉絲認出。
這些粉絲索性連兵馬俑也不看了,紛紛湊上來要簽名和合照,人數非常多,何潤東說,他最後簡直是用逃走的離開那裡,沒法從容觀看,心裡直嘆可惜。
何潤東3年前曾拍過電視電影「荊軻刺秦」,他扮演高漸離,劉燁是荊軻。但他很老實,坦言自己對中國歷史不太了解,而且多年來拍的都不是正規歷史劇,許多都是改編自漫畫的電視劇如「風雲」。但對於兵馬俑他仍有種莫名的喜愛,尤其是霸氣的將軍像。他大力推薦聯合報系的兵馬俑特展,為不能親臨西安的文物愛好者,提供最佳機會。展期只到今年7月31日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peter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