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潤東暌違歌壇8年再出輯,專輯中一首他自己作詞的「一封信」,是他獻給歌迷的作品,希望人世間不再有遺憾的衷心祈求。
兩年前在北京機場,何潤東在眾多歌迷簇擁下登機,飛機上他翻看歌迷的禮物,其中包括一封署名賴賴的小女生的信,信上寫著,她和好友從7年前在收音機裡聽到他唱「陪我去看藍藍的海」,就喜歡上他溫暖的聲音,兩個朋友約定一定要考到大城市的大學,這樣就有機會能看到何潤東,只是天不從人願,朋友得了絕症去世,而她終於考上北京學校,見到何潤東,信的最後,賴賴祝福何潤東身邊的朋友和工作人員都健康,這樣才能好好照顧他。



以下摘錄信中內容: " 我和我從小一起長大最好的朋友約定,一定要考上最好的大學,考到最好的城市,希望有機會見一見你,可是沒等實現這個願望,她就去世了。" " 有一個人,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都在思念你。而我,從那個時候開始,就承載著兩個人的愛在支持你,關注你,我努力學習,用心生活,最終如願以償見到你,在北京。" 看完信的何潤東深受震撼,眼淚不聽使喚落下,他說,「當時我最愛的外婆剛剛過世,信裡那種遺憾的心情,特別觸動我。」
收到信後那半年,何潤東每每想起賴賴的信,都止不住內心激動,後來他託工作人員幫他認出賴賴,也幾次在北京宣傳場合上,看到賴賴的身影。半年後,他試著把這段心情寫成「一封信」,歌詞中寫著「星星一樣的小光點,我在這裡看著你,在陰天的心情裡,卻有陽光的溫暖。」
何潤東新專輯在北京舉辦記者會,賴賴也出現其中,當何潤東說出「一封信」的故事時,又忍不住熱淚盈眶。為了不讓憾事重演,何潤東這次為新專輯在大陸宣傳,特別要求去一些過去沒機會去的偏遠小城鎮,2個月就要跑35個地方,何潤東說,「我不想再留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peter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