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來到災區,很驚訝的發現雖然房子倒塌了災民還是很堅定的守護自己的家園。



災區的人們還是儘可能樂觀的走下去!

我來到災區很大一個原因就是讓他們受到正面的鼓勵所以我就跟他們開開玩笑,

還唱歌給他們聽。雖然環境很刻苦可是還是很欣慰看到大家很堅強。



看到這個對聯讓我覺得很辛酸,大家都努力的過日子,

希望自己好好的照顧家人,可是一場大災難所有一切都沒了。

但我相信我們中國人就算遇到挫折一定不會被打敗。



小女孩在哭泣她所有的玩具和衣服都沒了,可是爸爸在安慰她,

我們先把家重建起來,以後一定會買新的玩具給你。





這位是我在安置所遇到的八十五的老婆婆,她很可憐跟家人都失散了,

而且大拇指都壓碎了,她穿了一雙破掉的襪子,因為當時地震來不及穿鞋子,

前一陣子天氣不好,所以腳趾頭都是冰的,我拿了一雙運動鞋幫她穿上,

還跟周圍的人一起喊“婆婆你穿了這鞋子好年輕好漂亮!”。



希望婆婆可以早一點找到她家人。



老先生正在思考他與他孫子的未來以及他們下一頓飯會在哪里的同時,

小朋友單純的看著他們曾經的家的一磚一瓦。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小朋友象徵著希望。

在這絕望的廢墟中他們的笑容像陽光一般帶來無限的希望!



他努力多年存錢蓋起了這三層樓房子結果一瞬間倒塌了,他不知道他未來該怎麼辦?

這位老婆婆有堅強的韌性,在她的表情裏我可以感受到她是不會這麼容易會打敗的,

就如同5/22有一位老婆婆被困196小時還是堅強的活下來。



在一片廢墟中象徵著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等待著他的主人。

雖然在災區斷電斷水可是大家都在想辦法克服這一切,



好朋友鄰居們一起在溪邊洗澡,也是一種解決方法!



不管環境多麼惡劣,他還是堅守著這篇草原。

就如同災民們還是守護著要重建自己的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peter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