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潤東掏3.5萬 請貧童看長毛象

何潤東(Peter)今早以聯合勸募愛心大使名義,

自掏腰包花費3萬5千多元招待了近300位貧困兒童們參觀長毛象展,

只見他兩手緊牽著6、7個小孩,嘴角和孩子們露出一樣驚喜又期待的表情進入會場,

他開心對採訪記者笑稱:「別以為你們現在正在採訪一個大人喔,

我只不過是這裡頭身高最高的一個孩子罷了!」

Peter昨晚拍宣傳照直到今天凌晨近1點才收工,今早不到8點立刻起床,

因為他只要一想到要和這麼多孩子一起參觀長毛象,

心裡就止不住地興奮。到達目的地後,他見到上百位孩子對著他喊「Peter哥哥」,

眼裡全是慈愛眼神,更對孩子七嘴八舌提發的問題來者不拒。

有的孩子見到象骨時仍搞不清楚狀況,童言童語問他「那是牛的骨頭嗎?」

他細心回應:「是大象的骨頭,一種活在古代很冷的地方,所以毛很長、耳朵很小的象喔!」

見Peter對孩子耐心一流,他笑說:「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同時間牽著這麼多的孩子,

反正我經紀人說以後要開幼稚園,現在我先來見習一下這種熱鬧的場面!」

這次Peter主動埋單花3萬5千多元邀請貧困兒童免費入場觀賞長毛象,

是因為長毛象展既神秘又饒富教育意義。

他笑說:「如果今天到場的小孩有270個,我自己就是那第271個,

因為之前我一聽說台北有長毛象展,就開始計畫一定要撥空來看,這次終於有機會,連我自己都超想看的。」

談到為貧困孩子的付出,自從Peter走紅、有能力開始從不吝嗇與小氣。

過去他曾在浙江為一名11歲的貧窮小男孩圓夢,

帶他到了朝思夜夢的「麥當勞」享受速食、可樂的美味滋味,

「小男孩平常和70幾歲的爺爺住在山上,去年精神異常的爸爸更親手打死了奶奶,

環境很困苦,我聽說他從小到大的心願,竟然是能去麥當勞吃飯,

我帶著他進去點餐後,只聽見他一直喊著『好吃』、『好吃』,心情很沈重。」

【2008-08-03/聯合晚報/A5版/焦點】【記者王慧倫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peter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