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的夏天,我放暑假回臺灣玩,每天都會去籃球場報導,因為籃球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有一天我在搶籃板的時候被對方的手肘狠狠的擊到了我的脖子,雖然痛的要命,可是礙於旁邊有太多的人。況且那正是愛裝酷耍帥的年紀,所以我提高下巴屌屌的說:“下次再撞用力一點啊!繼續。。。”
當然那一霎那所有人都覺得我很酷,是鐵做的。可是半個小時後我就被送到急診去了。
醫生說我的脊椎被撞移位了7節,不能亂動脖子如果壓迫到後腦神經會有癱瘓的可能性。當時對我來說真的是晴天霹靂啊。。。
因為這樣我就沒辦法身為一個中國人打進NBA為國爭光了!我在加拿大打校隊的努力也都白費了!在醫院躺了幾個禮拜,我也帶了一個月的頸圈。照鏡子的時候感覺自己好像隔壁阿明養的小狗。。。
等我長大一點之後我理解到原來我打NBA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於是我就下海跳進入了演藝圈。



上圖注解:高中畢業在加拿大跟朋友組了籃球隊,當時很流行的郭富城頭。我旁邊是我的死黨兼音樂製作人畢國勇暴胖的時候。


當我看到姚明在NBA為中國人爭光的時候,我心情都會特別激動,因為他幫我實現了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實現的夢想。這次在奧運他帶領中國隊打進前8強讓我更加的仰慕他。我相信這次的北京奧運會讓全世界都很崇拜中國人。其實在高中籃球比賽的時候,經常會聽到人家說“我來守這只黃色猴子。。。。。”或者說一些有關中國人不好聽的話。
但經過這一屆有史以來最棒的奧運以及中國破紀錄的51枚金牌後,那些對中國人不好聽的話一定就會從此消失了。。。
他們只會說“You Chinese kick ass!”(注解kick ass:就是踢人屁股的意思。整句話就是你們中國人很牛的意思。這是一個男孩子比較常用的術語,男生用還滿酷的,但不建議女性使用拉。)



上圖注解:來自石牌幫的福娃為奧運加油!希望所有受傷的運動員可以早日康復,下一屆奧運繼續kick ass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peter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