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楊起鳳/台北報導 2008.09.19

何潤東接拍大戲「三國」的呂布一角,在北京受訓騎馬與耍棍功夫。 照片/奔騰演藝提供

何潤東接拍大戲「三國」,在劇中扮演呂布,這幾天他在北京秘密受訓,騎馬、練棍每日要練10個小時以上,因騎馬過多,還造成胯下受傷。

大陸導演高希希宣布要拍大戲「三國」,光選角就拖了1年多,昨天終於敲定,何潤東演劇中吃重的呂布一角,高希希因極少與台灣藝人合作,外界曾傳呂布會鎖定古天樂及謝霆鋒,但最後此角卻落在何潤東身上,原因是高希希認為,何潤東是難得擁有書卷味與霸氣的藝人,更適合演呂布。

由於「三國」製作龐大,光是籌拍要花1年時間,何潤東除了將自製的偶像劇「泡沫之夏」延後開拍,還推掉一部以賽車為主題的電視劇,估計損失超過千萬元。

為了演好呂布,何潤東目前在北京接受劇組秘密培訓,每天騎馬與練棍要花10個小時,幾天下來何潤東幾乎是倒頭就睡,他苦笑說:「真的很累,很辛苦。」因為每天要騎馬好幾個小時,何潤東磨破好幾條牛仔褲,胯下還受傷,他難為情地說:「有天回家發現我胯下瘀青一片,可能是我使力不當,擔心『命根子』不保,走路都是O形腿。」

但也有好玩的事,何潤東笑說,馬場周圍有隻臘腸狗,平日都由馬師指揮,只要狗兒一叫,馬兒就會乖乖繞周圍跑。但他似乎很得狗緣,只要他一到現場,這隻狗不用主人使喚,就主動跟著馬一直跑,何潤東常因為這隻狗,逼得騎馬狂奔,他說:「不騙你,我現在練成狗公腰囉!」

「三國」預計本月底開拍,除了何潤東演呂布,還有大陸藝人陳建斌演曹操、陸毅演諸葛亮,聶遠演趙雲、陳好飾演貂禪、孫尚香則由林心如扮演,各個都是一線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peter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