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楊起鳳/台北報導】  2010.01.13 07:34 am

5362433-2259612.jpg 

何潤東替保養品拍的廣告照,遭同志按摩網引用。
本報資料照片

藝人肖像權屢遭冒用例子層出不窮,藝人何潤東去年替男性保養品拍平面廣告,

近日也遭到男同志按摩網站冒用,用他來號召同志加入。

昨何潤東笑稱:「可惜我不會按摩,否則還真的可以賺外快。」不過經紀公司十分不滿,考慮保留法律追訴權。

該男同志網站,是引用何潤東去年替保養品廠商拍的一襲上空洗澡照,

網站上刻意將何的頭切邊,只留下下半邊臉,但一看即知是何潤東本人。

廣告中指他可以替男客人做SPA按摩。

因該照片權利屬於廠商,網站非法引用,已涉及違法。

何潤東所屬經紀公司當然娛樂表示,會進一步與廠商溝通後再決定如何採取法律行動。

過去何潤東的照片也曾遭到大陸不少網路移花接木,他本人早見怪不怪,

收到公司轉寄給他的網站圖後,還哈哈大笑:「真的太有趣了!」經紀公司目前除了要求對方撤照外,也考慮與廠商追查來源。

除了何潤東外,第一名模林志玲的肖像就曾遭到大陸不法廠商出版的移花接木,

出現在色情光碟中,更有人引用她的照片,替墮胎廣告代言。

林志玲也提出求償千萬的告訴,捍衛自身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peter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