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街上你已經再也看不到那種超炫的三百萬相素手機,甚至連帶有攝影鏡頭的手機都不存在了,唯一不會觸碰到法律的手機,就只剩下那種原始沒有帶攝影鏡頭的大哥大。而且照相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擁有的,它跟軍火一樣具有非常高的危險性。如果要擁有一台相機,你必須要考一個使用證,通過一個道德考試,最後使用者還要按個指紋給政府做紀錄。相機只能在特定的地方才能使用,如果在公共場合或者在限制的區域使用,你將會受到五到十年有期徒刑的處分。你一定會猜想這是一個什麼奇怪的現象。這個奇怪的社會現象會發生在比較遙遠的未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讓我帶你們到一個離我們現在稍微近一點的未來,你就會明白了。



相機的存在本來是抓住每一個快樂的時光,可是偷拍軍團卻把這個美好的科技,作為他們的武器來執行他們的C.A.M.E.R.A行動——Capture Another Moment to Eternally Ruin Artists(“再一次捕捉永遠摧毀藝人的一瞬間”行動)。
* FREEDOM SHALL NO LONGER EXIST!!(自由不允許再存在!!)

我要帶你們去的這個年代,將來會被記載為“偷拍時代”。在這個不遠的將來,唱片公司、經紀公司都只是在等著倒閉,因為他們辛苦培養的藝人,都在一步步的被狗仔文化摧毀。唱片行的老闆開始轉行賣麵線;電視臺的老總開始轉行賣冰箱;音響店改行為乾洗店;電影院抵押為菜市場。沒有歌手、沒有演員、沒有明星,演藝圈進入了他們的黑暗年代。

越來越少人看電視,因為電視只剩下社會新聞能播,而且新聞報導的東西越來越負面。對不起,我忘了修正一下,“電視機”這個產品,在那個年代已經被人稱之為“絕望方塊”。犯罪率逐漸越來越高,因為大家失去了一個讓他們放鬆心情、舒解壓力,讓他們有美好憧憬的因素。人們不再有音樂,不再有電視節目和電視劇,可以讓他們哈哈大笑或感動落淚,電視裏報導的這些負面消息,已經成為了惡性循環。很奇怪的,人與人之間開始有越來越多的話,因為他們的耳朵已經失去聽音樂的這項功能,他們只能借由談話才不會導致他們的聽力完全退化。起初大家以為這樣交流會是一個好現象,可是開心的話題已經無法在這悲觀的社會裏生存了。小氣、勢利、現實和計較,已經成為每一個人個性裏的標準配備。背叛和不信任感慢慢取代了愛和關懷。關心、謝謝、想你……甚至是愛你…這些美好的辭彙已經被所有人給拋棄了、已經絕種了。政府和國家領導人到了這個地步才知道,可以威脅到我們人類社會的不只有疾病、戰爭、破壞大自然……各國的政府終於決定要盡他們所能來挽救這個危機,還給這個社會他們曾經擁有過的快樂時代,他們要開始限制相機以及帶有攝影鏡頭手機的不良使用,終結偷拍時代狗仔文化!不能再跟演藝圈說再見!

剛才我所假設的這個未來,或許太科幻太誇張了,大家應該也習慣了我這種奇怪的想法。我只是覺得所有人——藝人也好,不是藝人也好,都應該擁有屬於他們自己的自由跟空間,不希望狗仔文化和一些報導會影響到我和我朋友之間的友誼。畢竟娛樂圈是應該帶給大家歡樂、希望以及正面的影響,而不是“偷拍時代”的源頭。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peter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