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泡澡了!! 

看起來真像是一群人在泡泡泡澡,其實是我的髮型師兼好友在上海的髮型店BEIJING HAIR CULTURE的開幕PARTY ~ 我的頭髮非常難弄,髮質很怪,自然捲的更怪 ~ 所以除了三個髮型師以外,沒有任何人能夠搞定我的頭髮。一個是在臺灣,一個就是照片裏的這位叫Fanny,而第三位是我認識了31年的跟我形影不離的何大師~



我和造型師好友

其實髮型特別重要,因為它可以決定一個人的臉看起來胖或者瘦。可以傳達給別人你是一個怎麼樣個性的人。。而且我大姐讓我更加的瞭解到一個好的髮型師是多麼的重要!因為在我十幾歲的時候,我叫我姐幫我剪頭髮。她架勢100分,可是危險性200分!當她在我的頭顱上揮舞著那把銳利的兇器跟我炫耀著她有當髮型師潛能的同時,在一樓的二姐,也同時聽到了來自二樓廁所的慘叫聲。。。我那位自認為很牛的大姐,既然不小心的把我耳朵上的一塊肉給削了下來!!在那一瞬間,空氣凝固了,當然也永遠凝固了她想當髮型師的理想!!而我也從此血淋淋的體會到剪頭髮不單是不能靠一把5塊錢的剪刀。而且還要有一雙“安全”的巧手!!



My hair time line

以上是我的髮型進化史。15歲 ― 我當時非常崇拜喬丹,而且想把我的頭髮剃光只剩下一撮頭髮,上面寫著我的球衣號碼3號。可到最後這只是我個人的想像而已,因為我爸肯定會把我給宰了。17歲 ― 在我那段拼命打工賣菜刀的時期。最流行的就是這種米老鼠頭,當然也是郭富城當時最時髦的一種髮型。20歲 -一個美術狂人的必備條件 - 怪頭!!當時我頭髮留到過肩膀2寸那麼長,可是我把旁邊和後面的頭髮都剃掉,只剩下中間那撮很長的綁起馬尾。大家應該沒辦法把現在的我跟當時的那撮頭髮聯想在一起! 26歲- 史上最像假髮的真髮,就算大家不記得這個角色也絕對不會忘記那一碗藍色的速食麵蓋在頭上! 46歲 -當導演也當了10年了(當然是設想了最完美的未來)腦力用太多了,當然頭髮也掉的差不多了。終於是一頂像真髮的假髮了!!!76歲 - 可憐的老頭子。獨自去海邊游泳,還被一隻經過的小鳥把我唯一的尊嚴――我的那頂假髮也拎了起來~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peter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